99年5月8日上午10時

董事長,各位董事、海內外校友、各位貴賓、各位同仁、各位同學:

  大家早!歡迎大家一起來慶祝聖約翰43週年校慶。今年的校慶雖非逢五、逢十的大校慶,但是對學校而言,別具重要意義,因為我們要同時慶祝新的教學暨行政大樓的落成。回顧去年的3月中旬,聖公樓拆除了,興建工程開始。一年多來,我們全校教職員生莫不殷切期盼大樓工程順利完工。

  本校在新埔工專時期被譽為辦學最績優的專科學校,早期的校友如今在社會各界深受肯定,表現極為傑出。四年前學校改制為科技大學,董事會秉持著最正派、最認真的一貫辦學態度,繼續為教育台灣的青年學子而努力。過去這一年是學校創校以來校園改變最大,校務最為忙碌的一年。感謝董事長暨各位董事用心的指導與帶領以及全體師生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大家都知道,知識經濟時代的特質就是資訊的取得極為便捷快速,社會變動的腳步因而加快了,競爭也更形激烈。為了讓聖約翰科大能持續的向前邁進、向上提升。在今天的校慶典禮,本人正式宣示以「多元、創新、卓越、關懷」作為下一階段學校校務發展的願景及全校共同努力的目標。


1.多元
多元發展的目的是要讓全校師生可以各展其才,發揮其潛能。學生不再只侷限於專業領域的學習,職員工也要學習提供多元的服務。透過多元的學習,可以培養學生更寬廣的心胸與視野,多元發展可以讓人更為均衡發展,也讓校園有更豐富的內涵。
2.創新:
創新就是不拘泥於固有,要有勇氣打破舊有思維,跳脫窠臼。創新不可能是無中生有,而是要多看多學,累積經驗,再觸類旁通。對於一所43年的學校,創新突破更為急迫,我們要激發學生的創意,為校園注入活力與生機。同時也期盼教職員工要勇於接受改變,要有新的工作思維。
3.卓越:
學校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今年更獲教育部三項重點特色計畫高額的補助,師生積極參加全國性各種競賽,屢獲佳績。全校教職員生若能盡心盡力盡意於工作與學習,學校教學必能確實達到教學卓越,再創高峰。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4.關懷:
現代社會由於人與人的「疏離」,產生了許多社會問題。由於人們不關懷地球生態,造成地球生態的浩劫。我們要能多關懷學生、校友,要做到全人關懷,讓全校師生員工都能關懷週遭的人、事、物。關懷讓校園充滿溫馨,關懷讓學校能永續成長。

  四月底我接獲約大校友何兆豐學長來信表示,將分10年捐款美金50萬元給學校。這是何學長關懷學校的表現,在此,我要代表學校對何學長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對於未來,我們必須要有更宏觀的格局,更堅定的決心,我們要彙集全校同仁的智慧與共識,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最後,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