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曾恩明會長在歡迎遠從海外來同慶的約大同學會中致詞

我僅代表四萬三千多位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校友們,熱烈歡迎遠從海外來同慶聖約翰科技大學43週年校慶的老學長們。面對老學長們積極熱情的聯誼精神,讓我們這些小老弟汗顏,目前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會正重新開始,全力衝刺急起直追,希望能逐漸接近老學長們的水平。

 20095月年會的震撼

        以我個人而言,去年底會甘願跳入火坑接下會長的重擔,完全是被老學長們所”。因為去年參加在上海舉行的上海聖約翰同學聯誼大會,親眼目睹近千位超過八十歲的老學長們,相互扶持熱絡的湧入會場,以及晚會上活潑逗趣的節目,我深深的體驗到震撼的感覺。難以相信僅有七千多位畢業校友,且又已停辦五十多年的學校,居然在大家都已畢業半個甲子之後,仍能由全球各地聚攏這麼高比例的同學,又能演出這麼精彩的晚會。

 被學長所跳下火坑

這應該是聖約翰繼當年屢創紀錄之後,再創一個空前絕後的奇蹟,令人不得不打心底裡佩服,尊敬與學習之心油然而生。我們回頭反思自己(聖約翰科大學校友)為何不能有類似的活力與凝聚力,能夠一再的推出如此令人感動的活動?見賢思齊產生的使命感,讓我回台後即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也儍乎乎的回鍋(我於1981年曾任第一任會長)再接下校友會的棒子,並決心要努力跟上老學長們的腳步。

向老學長學習

自從母校創立以來,上海聖約翰大學毫無疑問的,一直是我們學習效法的標竿與典範,有形無形的感染滲透到母校的各個層面。如今在同學會的運作上,也是我們學習與效法的最佳對象。因此我們校友會決議成立上海聖約翰小組,專責與老學長的聯絡交流,特別是老學長們如果要辦什麼事情,我們小老弟們可以幫忙跑跑腿出點力的,我們會非常樂意的貢獻我們的心力,也算多年受惠下的一點點回饋。當然也因此可以有更多機會與老學長互動,獲得更多向學長們學習的機會。而這個小組將由目前我們上海分會的曾鴻鍊會長,負責主持與推動,歡迎各位老學長有任何指教時,直接與他聯絡。

聖約翰的大旗不能倒

上個月校友會第一次正式與聖約翰上海同學會四位會長聚餐,席間老學長們不斷提及傳承的問題。鄧會長更一再強調聖約翰的大旗不能倒,作為小老弟的我們,對老學長的心情也感同身受,願意支持老學長們繼續維護這面值得自豪的大旗。也許可以在今後,老學長們決定大政方針,我們小老弟就幫忙跑跑腿,作些粗活重活,一起努力讓”聖約翰的大旗永遠不倒

 

附記:承南加州同學會武汪會長之命,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會長曾恩明,將歡迎海外老學長蒞台歡慶聖約翰科技大學43週年校慶及新建教學暨行政大樓奉獻典禮活動中,代表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會的簡短致詞寫下來,恭請學長們指教。

第二天曾恩明與曾鴻鍊所屬的第四屆同學會,在母校校慶時返校,成功的召開畢業35年後的聯誼會,畢業兩百多位同學中有近150位參加,並邀請到來自海外的上海聖約翰老學長容永道、樂修一,徐光前、榮柄泉等到場勉勵。由此可見老學長們典範的影響力,在此再次深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