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約大北京同學會魯平會長宴請曾恩明會長

結束上海之行後,曾會長應邀至北京參加大陸唯一的專業培訓雜誌的年會,代表專家委員會祝賀培訓雜誌五周年慶及擔任頒獎嘉賓。北京聖約翰同學會魯平會長(前港澳辦公室主任)得知此一訊息,積極透過母校聯絡曾會長,於四月二十七日於北京上海老飯店設宴款待曾會長。王子成、王裕祿、莊肇嘉等三位副會長及吳雁學長均參與交流。

魯平學長也表達歡迎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校友們參與北京同學會的活動,尤其是明年十月在北京舉辦兩年一次的全球上海聖約翰同學會年會,希望有越多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參加越好。曾會長當場承諾將號召台灣及大陸校友,屆時一起到北京來幫忙,目標五十名以上。

北京校友此次雖因手續趕辦不及,無法應母校之邀,參加四十三週年校慶暨新建行政大樓落成典禮,仍特別用心的準備了一份極為特殊的禮物,由前人民日報主編親筆寫下的墨寶,內容寓意深遠,值得大家思考與玩味。魯學長並在曾會長的建議下,當場錄下一段影像,祝賀母校的43週年校慶與新建大樓落成,並熱忱歡迎大家明年到北京參加全球上海聖約翰同學年會。

席間各位老學長除了暢談當年同學往事,也談論了未來復校的可能性,並一再垂詢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發展狀況。最後為了同學會的傳承,除了發動老學長的第二代參與外,希望聖約翰科大的校友也能多參加上海聖約翰同學會的活動。這正是我們融入老學長們活動的最佳時機,讓我們好好把握。

特別是明年的全球年會更是我們體驗與學習的好機會。去年五月在上海的年會,親眼目睹近千位年過八十的老學長,由全球各地擁進老校園的大禮堂(華東政法大學),以及惜別晚宴充滿活力的表演,我們只能用”震撼”來形容了。那真是最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的精神及價值,讓我們相約明年十月到北京去親身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