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童志誠學長就任博愛扶輪社第20屆社長

圖為童志誠學長於就任第20屆博愛扶輪社社長交接典禮演講

 聖約翰科大師生紛紛同賀童至誠就任博愛扶輪社社長
 

本會理事童志誠學長於7月7日正式接任博愛扶輪社第20屆社長,童學長為人熱心公益有口皆碑,此次眾望所歸榮膺社長,值得共同慶賀與效法。他也積極出席校友會活動,已在本會連任兩屆理事,曾恩明會長、沈文賜理事、林祺洋理事及鄭惠珠學長均代表本會前往祝賀。席中並有黃繁光老師夫婦(童學長在校時的班導師),及多位同班同學(畢業後每年均保持定期聚會)。童志誠學長於就任社長典禮上致詞(全文如下)。

首先感謝在座各位扶輪前輩、地區領導人、各位貴賓、寶眷蒞臨參加台北博愛扶輪社第19-20屆社長暨職員交接典禮,大家好,大家午安!

  今天博愛扶輪社正式步入第20個年頭,從褓姆社--仁愛扶輪社誕生出來,於過去19年在C.P. Gold的睿智的領導下與P.P.們的努力經營傳承,與社友寶眷們的高度配合下,有著光榮的歷史與輝煌的紀錄,讓我們身為扶輪晚輩者,感到與有榮焉並欽佩不已。Eddy是在2003年9月在Folks社友引薦下,有幸成為本社的一員,在過去六年半以來,深感博愛扶輪社有著家庭般的溫馨與親切感,讓我見識到扶輪人超我服務與善行奉獻,學習了多元又豐富的社會經驗與智慧。然個人畢竟是個平凡的社員,既沒崇高的學歷更沒雄厚的財力,雖熱心有餘但經驗不足,今竟能受到本社P.P.們與社友們的提攜與愛戴,忝為博愛扶輪社第20屆之社長,是何等的榮幸,更是我人生中的另一高峰,不過坦白說個人還是有點惶恐,所幸在本社諸多P.P.們挺身允諾相助,擔任各主委相關職務,奉獻其智慧與經驗,將讓我增添無比的信心,使我什麼攏毋驚向前行,來承擔這項艱鉅的任務,繼續跟隨前輩們的腳步,來做更多的扶輪公益與社會服務,並行善於全世界 - Doing Good in the World。人說:「良師益友是難尋的」,很慶幸我在扶輪社團中都找到了,非常感謝您們多年以來持續對我的愛護與教導,讓我今天有這份殊榮與能力來擔任社長一職,敬請大家在未來這一年中繼續支持並鞭策我,以期完成各項的服務工作。

  2009年大環境非常不景氣,而去年底本社也面臨了人事異動與經驗老到的幹事離職,的確給本社帶來相當大的震撼,所幸在社長Fili與秘書長Daikin抱著力挽狂瀾的決心,契而不捨與全體社友們的密切配合下,終於順利解決困難,於今總算回到正常面運作,從他們倆堅毅的精神與犧牲奉獻的情操,真叫人既感動又佩服。去年夏 Eddy 身體微恙引發敗血症差點就蒙主寵召,住院期長達兩個多月,受到諸多社友、寶眷們及好朋友們的關心並前來探望,鼓勵了我與病菌對抗的勇氣,加上同為扶輪社友醫術高明的醫生(南海扶輪社Dr. Tea)的全力醫治,與我家人細心照料終能痊癒撿回這條命!因為我知道我還有企業體的社會責任,更有扶輪人的使命尚未完成,絕對不能一走了之,我一定要好好活下來。各位所賜予我的這份恩情及支持與信賴,我會永銘於心!今日接任本社社長一職後當全力以赴就是我所能做的最大回報。

  本年度2010-11是扶輪國際化第一百週年,也是民國第一百年,更是本社第二十週年,真是個特別有意義的年度!R.I.今年所頒的主題「打造社區、連結世界(Building Communities – Bridging Continents)」是個非常有意義且具體的主題口號,它意含著就近社區的服務與奉獻,更有著遠大與偉大的使命感來促進世界的美好與和諧,在這明確的目標下,相信靠著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達到相當亮麗的成績。今年度總監D.G. Antonio一再鼓勵我們:健康學習、快樂服務!Eddy當以最真誠的服務創出友誼、聯誼的本質來改變社內的氣氛,以及與2分區內各友社的聯誼;未來這一年在社會服務方面,將延續前幾屆既有的服務成果,使它更加發揚光大外,並與2分區友社共同舉辦多項聯誼及聯合服務活動。

  博愛扶輪社是個小而美又溫馨的團體,社員間有著家人般的親情與感情,在未來這一年敬請各位敬愛的社友、好友們繼續做我人生的導師,支持博愛扶輪社!個人最大的希望還是在新社員的增加,請大家務必介紹您的好友給本社認識,並多多參與博愛扶輪社的活動,在此很感謝我的好友King-nan於日前加入本社,而今更有另一位前家長會好友Vicky加入博愛社的行列,並於今日授證,我們歡迎她加入我們來從事博愛的服務與奉獻。相逢就是有緣,我相信緣分更珍惜緣分,不管處在逆境或是順境中,依然感恩並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期盼於本社二十週年時能再有青年般的熱情與活力,請您我共同努力,在雙十年華之際再創高峰、共享榮耀。

  最後,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撥冗蒞臨指導,敬祝大家闔府平安、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謝謝!

新任社長 童志誠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