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57電子信班「聖約翰之夜」班聯誼會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一群頭髮有些斑白的學長從各地陸續開車回到母校,有些由夫人陪伴同來,有些自己一人回母校。2010821日下午是57電子信班約定返校開班級同學會的日子,有些學長車子一開進校門面對似熟悉又陌生的校園很驚奇母校居然有這麼大的變化。

 

         42年前(民國57)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小伙子結緣在新埔工專電子工程信班,依當時校方規定所有學生一律住校,除寒暑假外五年上課、生活全在一起,培養出勝過自家兄弟的情誼,然而畢業之後各奔前程發展也各不相同,同學間偶有聯絡,直到正式發起經常性的同學會已是畢業二十年後,畢業離校37年了,這次返校的學長中很多是37年來首次再踏進母校。

 

        本次同學會特別由王派通學長發起「聖約翰之夜」回母校開班級同學會,並由林永芳學長向母校申請學生宿舍利用暑假結束前再回母校回憶37年前住校生活,議案一出立即受到班同學熱烈響應。57電子為母校第二屆校友,但卻是電子系創系學長(電子第一屆)各學長今日成就不論高低都是母校所孕育培養,所以自然的先回電子系館參觀,母校技術合作處簡處長也在百忙中抽身回到學校歡迎學長回到母校並與學長們做短暫介紹母校承做產學合作項目,學長們所經營或服務的公司若有需要配合的可與母校共創雙贏合作。

 

        晚餐菜色是由一些學長夫人從家裡準備而來的各家拿手好菜,只見桌上擺滿炒米粉、醉雞、烤鴨、豬腳、滷牛肉、各式小炒、養生蔬菜、鳳梨苦瓜雞湯、竹筍雞湯、綠豆湯再加上啤酒、水梨喔喔擺菜上桌的這群有些已經當祖父的學長們直說口水不聽使喚了,已等不及要快點品嚐各家好料理。

 

        晚餐後本來安排卡拉OK歡唱及健身房休閒運動,但由於各家料理太過豐盛學長們決定先做校園巡禮,並消化撐著的肚皮。晚風徐來漫步於各教學大樓間。學長們頻頻詢問各大樓所屬科系。以前的教室、餐廳皆已不復見,還好當年住的第二宿舍、第三宿舍仍在,而當年學長親手栽植的小樹現已成為林蔭大道(聖瑪利亞大道)。想起42年前母校僅有數棟三層樓房,整個校園地面仍是黃土居多,遇連續下雨地上滿是黃泥,從教室或餐廳回到宿舍幾乎都會滿腳黃泥,必須先清洗鞋底才進寢室,現在的學生很難想像創校初期的情景。

 

        學長們很珍惜這次返校回味以前學生時代的點滴,更是懷念傍晚時刻坐在自強運動公園,觀賞夕陽餘暉、落日,從現在觀海亭位置觀看火紅的太陽落日海中,有些學長說如此美景未曾在他處再看過。到海邊踏青偷偷玩水(學長就讀的時代基於安全考量,學校禁止學生到海邊戲水)也有學長說因家裡住的遠週六、日沒回家,於周末夜到淡金公路徒步夜遊的日子(以當時交通工具只能徒步)

 

        總之有說不完的回憶,學長們搬出椅子或席地而坐在第五宿舍外路燈下享受自然海風並訴說當年,有學長說37年後雖人、物全非,但往事歷歷在目,隨行而來的夫人們更了解她們的另一半當年有這麼克難且難忘的美好求學生活,也難怪學長們至今同窗情誼深厚。

 

         天公很做美8/218/22淡水三芝地區都是好天氣,8/22一大早六點太陽晨曦一出,有些學長即迫不急待的要到海邊踏青,吸取最最新鮮的空氣,吳正立學長更是利用難得有這麼好的場地,隨車攜帶小折來個自行車運動休閒之旅,晨運吸取新鮮空氣,拍照留念之後學長們趨車到附近三芝觀賞海岸美景,中午到漁人碼頭附近海宴餐廳聚餐之後互道下次再見結束這次非常有意義的同學聚會。

[ 感謝劉尚文學長提供照片 ]

 

迎接晨曦,迫不急待享受新鮮空氣

(男生宿舍 4人一房,有冷氣,下層書桌上層床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