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校友年會之花絮  < 84 / 89 工管 莊易霑>

 

    一早就想著要搶當拍照前十名,卻又在路上耽擱而與前十名擦身而過;不過,我還是搶在百名之內報到了。慌張中,惦記要找張員榮學長確認協助事項卻差點錯過拍照;慶幸此次活動主辦人的流程安排與動線規劃,讓熱心的學弟妹引領我們 --- 補妝 / 拍照。不然這特別的日子肯定會因無相片保存而有所缺憾!

    活動開始前,已經報到的校友早呼朋引伴的拉坐一起敘舊;等待報到與拍攝的校友們莫不引頸期盼,著急的想要走入會場與昔日同窗好友相會。會場中,人煙鼎沸;舞台上,不時出現彩排的團體。雖說彩排,卻也精采的如同正式表演那樣吸引眾人目光。正當校友們才打開話閘子不久,年會正式展開了……

    在主持人介紹下,我們了解了今年新出爐的傑出校友相關背景;他們都是業界的菁英,對社會也有許多貢獻。其中張作驥學長更分享了他在電影產業的多項傑出成就。年會中當然也安排許多節目表演與摸彩,此次活動可謂精采萬分;尤以活動間安排張員榮學長千金演奏以及校友姬一強之子所帶領的東方之翼樂團,帶給眾人耳目一新且又為之驚艷的音樂禮讚。

    此次年會中,透過緬懷第一任校長吳舜文女士,我們走過時光隧道看到過去新埔的草創;也跟著特別來賓嚴凱泰先生一同回憶曾經的點滴過往。新埔雖歷經四十寒暑與變遷,但帶給校友們的卻是相同的熟悉與懷念。誠如嚴凱泰先生所說,雖然他並非校友但卻也跟著當時新埔的校友們一同成長彷若兄弟一般,也可謂新埔之子。席間也跟著我們同樂,還應邀即興演唱梅蘭梅蘭我愛你”帶動全場氣氛;並捐款1000萬元予母校,使大會活動達到最高潮。

    時間就在緊湊的活動安排下流逝,就在眾人以為要各自散場領紀念品時,主持醒大家一同創造歷史---大合照!想想共有近三百人,要通通擠進相片中是多麼不容易;然而當天的與會校友們卻辦到了!但不說您不知道,此次年會之最也打破過往紀錄~像是首次參加的97電機研究所、出席率百分百第三屆,第四屆女校友、年歲最長1946級許曾昶學長、科系參加人數最多--電子科、屆參加人數最多--59第四屆、班參加人數最多--62工業工程、社團參加人數最多--高爾夫球隊、公司參加人數最多--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加董事最多的一次5位、最多傑出校友與會--13位、摸彩禮品最多 –51117個禮品、摸彩禮品最貴重 --電動摩托車。

    歡聚時光匆匆,此次雖因擔任工作人員而無法與好友同桌共樂;但卻也參與此次年會,創造許多年會之最的歷史。多年後再回首,這也是個特別的回憶~筆落於此,不禁有點期待明年的年會了….親愛的校友們,明年也一起再創歷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