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過後感謝與檢討

年會主辦人    葉永乾

2010年校友年會,1218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順利而圓滿落幕;看到會場人潮踴動,盛況空前,一切不足為外人道的甘苦也就如雲消霧散。

7月以來,承會長情商接下本次年會召集人一職,個人從無籌辦類此活動經驗,備感責任艱鉅。校友畢業後各在一方,努力拚博事業前程,動員聯絡不易。多虧59年班校友們大力跨刀協助,學弟妹們犧牲奉獻,總算不負所託,完成此一艱困使命。

本屆校友年會得以順利推展,除校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得歸功於以下幾項:

首先,籌備小組進度掌控有節:9月受命,工作小組每月召開會議,按議題分項討論,追蹤工作進度,逐步推展。

其次,募款小組布建縝密動員積極:憑藉小組成員良好人際關係與深厚人脈,共募得20萬元經費,使得籌劃發想都能按最期待方式圓夢落實。

其三,組織工作小組,專業有效率:由校友組成活動、接待、召集、文宣及節目等小組負責活動策劃;幕後則由學弟妹配合化粧、造型、攝影、修片專業人員,擔任工作助理;在4小時年會結束後,人手1枚紀念寫真相框與相片,讓與會貴賓備感體貼溫馨。

其四,老少校友齊聚一堂,校友親眷HIGH翻:本次年會,校友老中青三代,從56級到97級都踴躍報名,熱情參與,敘舊把酒,盡情言歡,會聚300人入鏡大合照,為歷史留下見證,最是難能可貴。

其五,感恩永遠的吳校長舜文,新埔之子帶動會場氣氛到最高潮:裕隆汽車集團總裁嚴凱泰慨允出席,更豪氣捐款$1,000萬,熱情回饋母校,讓老校長恩澤永續傳承,福澤聖約翰。

舞臺表演固然耀眼風光,與會人員口碑雖也不差,為策勵將來,做為召集人,個人覺得仍有諸多努力改善空間如下:

其一:邀請通知叮嚀校友們儘早報到,接待小組僅配置1組人手,致報到接待流程略欠通暢。

其二:接待同學面對部份學長們堅持不願拍照留影,造成排序空號,遲滯修片、沖洗等後續作業,接待人員培訓仍有待強化。

其三:招待組桌次安排略顯混亂,少數同一年班校友未能同桌共飲,實感缺憾。

其四:為顧及經費運用效益最佳化,並感到物超所值,筵席菜色不夠高檔精緻,有些美中不足。

其五:校友認養桌次後,該班同桌校友不清楚該不該再繳費;為減少疑義與麻煩,循往例發給餐券方式或許更可行。

其六:攝影器材需用電力,在會場勘查時未能事前測試電力負載上限;致年會當天造成電腦當機,修片等作業被迫滯後,少數校友相片因而必須會後作業補寄。

其七:動員小組雖已盡力,出席人數也打破歷年紀錄,唯仍較預期為少,有待後來者繼續加油。

其八:工作忙碌,致不少工作人員沒空用餐,沒法參加摸彩抽獎,深感抱歉!

其九:出席率最高前三名班級,漏未頒獎,應屬疏失,尚請見諒!

本次年會再次感謝校友們捧場賞臉,讓失聯多時的校友們藉此機會同聚,重溫青春往事,也再一次團結我校友們的向心力。2011年全球聖約翰大學校友大會,預定10月在北京舉行,歡迎凡我在臺聖約翰校友,輸人不能輸陣,請大家一起踴躍報名,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