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校友會務報告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        曾恩明    2010/12/18

2010年會務報告

1) 理監事會議每季順利進行—不負所託

每一季的第二個週六下午兩點到五點召開理監事會議,秘書處工作會議及工作小組會議另行不定期召開。

2) 行動理監事會初步成形—工作小組

傑出校友選拔小組、網站與電子報小組、通訊錄建制小組、校慶活動小組、活動小組、文書小組、系友會推動小組、聯絡網路小組、分會推動小組、公關小組、募款小組、上海聖約翰聯誼小組。

3) 與學校良好互動,配合學校不遺餘力

校務行政革新研討會、配合接待上海聖約翰老校友、傑出校友選拔、產學合作、暑期實習、工作機會、參與董事會的運作促進學校發展

4) 與學弟妹的交流為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應屆畢業生的互動連續六次「與校友有約」座談會、畢業典禮的勉勵、優秀畢業生代表餐會分享、贊助熱舞社舉辦全國性的街舞大賽、新生訓練輔導幹部訓練的經驗談、新生成年禮中的勉勵。

5) 通訊資料庫建制為最大的挑戰

45383位校友資源的活化運用,讓每一位校友同享可能蘊藏其間的機會與利益。

各自為政局部蒐集到整合資源全面推進、配合技合處探索進行方式、協助校長重新出發聘專人負責、成立母校與校友會協同小組齊心努力。

6) 聯絡網絡的建設啟動-59同學會

靜態的通訊資料庫配合動態的聯絡網絡,才能相輔相成發揮最大效果。各班、級、科、系、所、社團、分會等次級團體聯絡人的網絡的建構讓每一位校友都有歸屬與認同感,也有表現發揮的平台59同學會的嘗試創造空前的成果。

7) 新網站建制按計畫進行

團體的運作需要暢通的訊息流通,校友會鬆散的組織更需要有效的傳達相關的資訊,網站及電子報成為必不可缺的訊息溝通工具與平台,新網站的建制初步發揮預期的功能(衷心感謝林永芳學長及網站小組學長們)

 

2011年的重點工作

A) 通訊資料庫建制第一階段完成

B) 校友聯絡網絡的逐步完善

C) 系友會、級友會、各地分會等的活化

D) 促進與上海聖約翰大學老校友們的互動

E) 盡力協助母校的發展

F) 強化校友會本身組織的運作能力

 

2010校友工作報告及2011工作計劃

( 簡報檔 File size : 13M )

 

聖約翰校友會(本屆)使命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