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8-11-07 14:25:46 瀏覽數:3437
聖約翰科大拜會華東理工大學 洽談合作開辦上海台商EMBA班

      為培育優質台商企業家,以增強企業競爭力,聖約翰科技大學副校長徐祥禎、董事曾鴻鍊及校友會秘書長廖勇凱一行人於2018年10月27日拜會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就兩校合作開辦台商EMBA班之形式與內容,進行深度洽談。此計畫透過聖約翰科大上海校友會的大力協助,讓兩岸大學對接上。兩校確立台商EMBA班將以強調企業社會責任(CSR)、綠色企業及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為課程特色,並以專人負責、優勢互補做為合作指導方針,雙方以雄厚的師資力量為基礎,雙強聯手,打造出具有競爭力的EMBA項目。
 
       聖約翰科大徐祥禎副校長表示,兩岸交流已過30餘年,到大陸打拼的台商為兩岸經濟發展做出不少貢獻。隨著台商隊伍不斷壯大,企業數量與規模的不斷增加,對高級管理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高。為此,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籌辦上海境外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在上海校友會及經營諾霸精密機械的校友兼董事曾鴻鍊協助下,與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洽談合作,共同辦理台商及外籍人士EMBA高階經營管理人才的在職教育,並發展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計畫,希望透過雙方堅強的師資陣容及校友企業資源,為大上海地區的企業培養傑出的商業經營管理人才。
 
       徐祥禎副校長說,上海台商EMBA班預計於2019年秋季班開始招生,對象為上海民間企業的在職高級管理人士,修業年限為1至4年,上課地點在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課程強調企業社會責任與循環經濟理念、科技與人文的策略性結合、網路科技與人工智慧知識的接軌、工業4.0技術的結合與人工智能應用的管理,加上學術與業界教師並重及海外企業參訪等教學特色,使學生具備在日益變化的市場環境下運籌帷幄、科學決策及高效管理的能力,成為擁有世界觀及通才視野的企業高階管理人才。
 
      此次拜會行程,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吳玉鳴、高層管理培訓中心(EDP)主任張磊及該項目負責老師許天親自接待,並參與洽談。會後,張磊主任帶領一行人參觀學院新大樓,對新大樓的功能和佈局做了簡要介紹。徐祥禎副校長表示,該大樓的設計理念充分體現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連接商業科技的使命,期盼未來兩校能持續保持緊密聯繫與實質合作。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811/20181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