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各期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6-08-30 10:45:27 瀏覽數:104
聖約翰校友會電子報第八期

   

本屆校友總會成立已滿一年,承蒙各屆校友的支持,讓校友會的會務與活動都能順利的完成。展望今年,校友會將會推出更多的活動,除了加強校友間的相互交流外,也要加深與母校的合作。我們也深切的盼望母校能在今年八月改制成科技大學,讓我們在社會上打拼的校友們共享榮耀。下周六(23)將會是母校創校38年的校慶日,校友會將會在當天舉辦多場的活動,校友會也會有個攤位,活動是屬於所有校友的,希望各屆校友撥空參加。另外藉電子報一角謝謝白文仁學長、姚祖驤學長、蘇兆鳴學長與陳祖望學長,對母校所作的捐贈貢獻。
    
(1) 38屆校慶

母校今年4月23日將創校38週年,歡迎各屆的校友回娘家看看!!校友會也舉辦了幾項活動,也安排艾和昌學長特定將阿波羅太陽能車由高雄北上,將在百齡堂前展示,很適合全家一起出動來個知性之旅,看看如何利用陽光轉換成動能!!

(2) 第二屆校友杯籃球賽

第二屆校友杯籃球賽將於4月23日由校友組團與學校校隊較量,時間為上午10點,有興趣上場的校友請向周朝木學長報名,E-mail :aicare@ms14.hinet.net  電話: (02) 2722-6773 ,精彩可期,決不可錯過,降臨堂旁的籃球場見囉!!

(3) 第一屆校友杯英語演講比賽

由校友會與母校應用英語系聯合主辦的校內英語演講比賽將於校慶當天於百齡堂倬雲廳舉辦,時間是下午1點到3點,歡迎校友共驤盛舉,看一下學弟妹的英文程度吧!!也謝謝陳劍威學長、周明智學長與陳辰學長的精美獎品提供。

 (4) 校慶足球友誼賽

將會於校慶當天於自強運動廣場(風雨球場)舉辦校友聯誼賽,歡迎各屆好”腳”來參一腳,報隊play一下。

 (5) 第一屆聖約翰盃圍棋賽

為慶祝聖約翰技術學院成立38周年校慶,並推廣校園圍棋活動,第一屆校友郭雨青將於04/24主辦千人圍棋賽,指導單位為台北縣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協辦單位:聖約翰技術學院校友會、緯來電視台等單位,有興趣的校友請洽英宗宏,E-Mail: ericying2001@yahoo.com.tw

 (5) May Outing

春暖花開,五月正好遊。今年的五月遊,將於04/30 – 05/01假南園(聯合報),景色宜人,適合全家出遊。行程特色及概略介紹:

〈一〉「九芎湖生態園區」:位於新埔鎮照門,溪谷密佈、山巒綿延秀麗。園區內設有健行步道、景觀小塘、草坪花圃等設施;九芎湖的植物生態也非常豐富,像是「落羽松」、「唐竹」、「國蘭」等,原生植物則有小黃皮、豬腳楠、樟樹等數十種,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好去處。
(
二〉「陳家農場」:成立於八十九年七月,農場經營以獨角仙復育及客家餐館為重點,如今是九芎湖休閒區唯一以獨角仙做生態教育的專家。並推研DIY,如擂茶、麻糬DIY….等。廳內陳設有屏東馬加鄉排灣族的手工雕刻且一體成型的木雕椅,各個表情活潑生動,仔細看石刻桌面,你會發現如同進入故事殿堂,身歷其境融入在故事中。
)「南園」: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建築風格上以江南園林為師,取用傳統中國建築與閩南建築的特色,搭建出一座有山、有樓、有水的精緻亭園,舉凡建築設計、庭園佈局、院落配置、雕刻裝飾,無不巧妙,值得仔細品味。

(四〉行程簡介:第一天:台北快樂出發-----國道電影院-----新埔九芎湖----

請儘早把時間預定,為維護品質,只有60名限額,可以預先向鄭惠珠學姐洽詢細節,以免向隅,E-mailv1479@ms62.hinet.net

 (6) 聖約翰高球隊第四次例賽開打囉 !!

本次的比賽訂於5月14日星期六,細節部份請洽英宗宏,E-Mail: ericying2001@yahoo.com.tw

 (7) 上海校友會

請各屆校友不要忘了,無論是您要去上海洽公還是去定居,請都跟上海分會連絡,大家也有個照應。請向宋隆清會長連絡,E-Mail: simon@berrytex.com

    

校友回饋母校捐贈研究設備儀式

為能回饋母校,嘉惠在學的學弟妹,三位校友提出所能,貢獻母校。左一為白文仁長(61級工程),現為中央產物董事長、左二為蘇兆鳴(59級機械),現為中華聯合半導體總經理、右二為楊校長、右一為姚祖驤(59級機械),現為亞翔工程公司董事長。
捐贈典禮前由楊校長致詞,感謝校友的熱情回饋,並表示將會善用這一批精密的儀器與無塵室。

姚學長捐贈一間無塵室給學校,讓母校擠身國立大學才有的一流設備,今年屬於小型無塵室,明年將在學校規劃出大空間時,再捐贈另一間世界級無塵室。相信如此的設備會讓母校在全國的大專院校中,建立無法超越的教學特色。
蘇學長今年將捐贈一台大型真空濺鍍機,可以將學校的教學範圍提昇到世界級的設備水準,明年再捐贈一台世界級的蝕刻機台,讓學校的研究領域能更上一層樓。無塵室中擺入精密機台,相得益彰。

白學長今年獲聘為母校管理再造人力資源研究中心的顧問,將協助母校在管理經營課程與產學合作上進行規劃與發展,並協助母校進行經營再造,讓母校能再一次創造學術的高峰。
楊校長於典禮中並說明學校未來的發展方向,在場列席的有所有系所的主任與負責人,顯示學校對這次捐贈活動的重視。

英會長於典禮中表達畢業校友對學校的向心力,也表示母校若能更上一層樓,就是對畢業的校友最好的回饋,以母校為榮。會長也藉此機會感謝 楊校長在過去三年對母校與校友會的貢獻與付出。
蘇學長開場白,一口氣就講了二十分鐘的新埔陳年往事,讓人真的感覺母校對這些畢業校友的影響。少年的時光都在讀書聲、打球聲、打架聲、洗澡吃飯聲、灰窯子打彈聲、爬牆聲、補魚聲中渡過人生最青澀的一段美好時光,值得一生去收藏與回憶。

 

白學長滿臉的愉快中回憶當年糗事,也提起當年母校對他的栽培,讓他都能領取獎學金來支付學費,所以現在也是抱著回饋感恩的心情,或許這一段經歷讓他對母校更有一份感情。
典禮後由學校做東道主在海中天擺了一桌款待校友,在座除了校友外,學校林嘉洤教務長也代表學校校友謝謝校友的貢獻。

餐敘中校友愉快的交談。白學長在現場被蘇學長虧 外表看起來像產業界的大老,一時開心不已,笑容可掬。
蘇學長與顏學長(56)討論母校一些現況與未來的發展狀況。校友都衷心的希望這次母校能改制成科大成功,校友也希望在此關鍵時刻能貢獻所能,協助母校昇等。

餐敘中校友與學校行政體系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對話,校友也對學校有了更深的瞭解,越瞭解母校現況才能提供正確適時的貢獻。
右一為林長華校友(68),現為母校電腦通信系的主任。

 

第一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寫真

 

第五次的理監事會議前,照例邀請校友針對某一個專業進行專業演講。這次邀請將於424日於母校舉辦全國圍棋賽的郭雨青學長(56),講授圍棋的基礎概念。
郭學長當場教起19路圍棋,理監事聚精會神學習,但是還是不是很懂,可能是老了吧!!

本次會議討論的議題有許多,最主要的部分還是校友會將舉辦的活動,會議結論將上網供各戒校友參考。
會後聚餐。右一為方文長學長,每次開會必到,真是令人敬佩之至。右二為葉再成學長,現為母校的董事之一。

 

方文長學長與葉再成學長於餐敘中留影,神情揚逸。
方學長與鄭惠珠學長愉快的交談。方學長於1935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經濟系,並到美國深造,來台後擔任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國內目前法律界的大老都是其學生,作育英才,造福社會。

93年度傑出校友陳辰(58),在餐敘中留影。左一為其同班同學,廖敏仁學長。
理事之一的鍾元彬學長(65),一付不可一世的樣子,今年十月將赴大陸履新職,高球打的不錯,有空的話給他一個電話約打球吧!!

    『當年…年少輕狂時』

三人行必有我師,走! 到灰窯子抽牌子打彈子!!
老式蚊帳已不復見!! 兩位學長你們進況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