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各期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6-10-24 19:50:00 瀏覽數:54


105年第84期校友會電子報




2016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年會


時間 : 1051210 11:00 ~ 15:00

地點 : 台北大直植福路8典華旗艦店 6樓花田好事廳

活動總召集人:69電機 吳進忠學長。

總幹事:84工管 簡宏志學長。

活動流程及報名表 :  [按此下載活動流程及報名表]

報名請洽alumni-wang@mail.sju.edu.tw

Tel: (02) 28013131 ext 6890   王蕙玉小姐




新校長艾和昌接任 打造下一個黃金五十年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於105年8月1日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

由新埔工專(聖約大前身)校友,現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艾和昌特聘教授

從辜嚴倬雲董事長及卸任的陳金蓮校長手中接下印信,成為第八任校長。

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08/201608-01.html








名人專訪 工業電腦龍頭 樺漢科技 朱復銓學長


前言:

談到工業電腦,您對樺漢科技一定不陌生!

樺漢科技在短短幾年之間,從股價大約20元一路上漲至超過500元大關,躍身為台灣工業電腦股王、上市公司股價第二高(2016/9/20)

新埔66電子科 朱復銓學長,現任樺漢科技總經理,他在競爭激烈的鴻海集團脫穎而出,自2011年起帶領樺漢科技站上營運的高峰!

 

 

 緣起以及求學過程

「學校的教育在我人生中有著很重大的轉捩點!

民國66年的新埔工專教學嚴謹,朱復銓學長提到母校當時嚴格的訓練以及充實又豐富的學習內容,讓他打下深厚、紮實的基礎以及強烈的工作鬥志與企圖心!

朱復銓學長並非出生自富裕的家庭,求學過程中曾經歷一條吐司渡過五天生活的日子,也為了籌措學費,在學校期間的寒暑假都在忙著尋找打工機會或是利用下課時間販賣學校的徽章賺取生活費。

在這種困頓的環境中,培養出他務實、務本、奮發上進的精神,也比別人加倍努力唸書。朱復銓學長憶起:在期中末考試,同學都是戰戰兢兢的氣氛在討論功課,大家群策群力、孜孜不倦,當時那種為了通過考試而奮鬥的精神是十分值得回憶的成長歷程。


社會經歷

出社會後,朱復銓學長在宏碁集團(立碁科技)擔任協理,之後轉任鴻海服務,兩個工作時間加起來約25年。在他職場歷程中,過去常有人問:您的學歷是博士、碩士或哪間大學? 他會很驕傲地回覆對方:我是新埔工專畢業的! 儘管出自專科畢業,但他以更努力、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及能力來獲取肯定。

朱復銓學長曾歷經各種職位歷練:研發工程師、工廠助理、人事、品管、檢測工程、製造工程、供應鏈主管、總經理室助理…等。

除此以外,為了照顧家庭以及兩個弟弟的學業,他在下班後兼職 ISO9000 講師,假日則至中國出差進行培訓課程主講。過往的工作經歷以及磨練奠定了朱學長日後優秀的工作能力以及精神,任何挑戰朱學長都願意接受,並且全力以赴盡力做到最好!

這些都回歸於新埔工專,朱學長永遠會想到他從哪裡來,在他心裡「新埔工專」是很深的烙印,因此朱復銓學長也極力支持母校的產學合作專案-雙軌旗艦班,希望能提供就業機會給學弟妹,回饋母校!

朱復銓學長提到:不要讓現在大環境的22K來框住你,與其抱怨,不如想辦法充實自己的能力,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什麼機緣接觸樺漢科技?

樺漢科技是朱復銓學長在2007年向鴻海集團推薦,總共花了25千萬投資,2011年朱復銓學長基於責任心與使命感,申請轉調至樺漢。

2007年至2016年期間,藉由朱學長直接及間接的管理,公司的營業額由3億至去年的110億,業績每年都有大幅的成長。

在公司管理上,朱復銓學長以身作則、身先士卒、樹立標竿做為榜樣,朱學長苦笑說:當他的家人在國外旅遊時,他還是在職場上努力奮戰,雖然無法共享天倫之樂,但「成功無捷徑、一步一腳印」,樺漢目前是台灣上市公司股價第二名,已上漲至超過500元大關,這些都是用汗水和淚水累積而成的。

 


可否將新埔工專的嚴厲教育,應用在現在的世代?

答案是肯定的!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對於教育環境的見解,朱復銓學長說:在過程中若提供過於優渥的環境,

學生反而無法進步,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

早期新埔工專要求很嚴格,在校住宿晚上十點就必須熄燈就寢,但為了通過考試,朱復銓學長和同學們會拿著手電筒在漆黑中唸書,而在考試期間,同學彼此間也會互相討論、督促彼此的進度。

朱復銓學長提到:如果讓早期嚴格的教育氣氛塑造起來,這也會一起帶動學生讀書的氛圍,學生會在逆境中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

 

現在學生必須擁有哪些能力?

執行力!想到什麼就必須去實行,切勿好高騖遠,紙上談兵。

朱復銓學長每年的出差飛行哩程數將近15萬英哩,一有新的生意機會他總是一馬當先的帶頭衝刺。在每次出差拜訪客戶前,朱學長都會與內部主管召開多次會

議討論,充分的準備會議資訊,創造彼此締結合作的機會。這也呼吁了朱學長的座右銘:臨深履薄、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凡事豫則立!

朱復銓學長期許學弟妹們在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優良的培育環境下,本著一顆奮發上進、吃苦耐勞的心,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開創一番成就!



2016年台北國際發明展 聖約大勇奪132

 











2016年第12屆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簡稱台北國際發明展)

105929日至10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現場17個國家參展,

500多個攤位展出超過1,500項專利技術作品,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勇奪132銅佳績。

聖約大從理論及實作驗證一路發揮技職教育學以致用之特長,是科大培育專業技術的最佳典範。

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0/201610-01.html 





全台校園第一座旗艦型3D列印設計中心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為鼓勵學生把想法與創意「做」出來,

不惜斥資800萬,透過技職再造計畫,建置全台校園第一座旗艦型3D列印設計中心,

整合「創意設計總部」及3D列印設計中心的軟硬實力,讓年輕的約翰人能將創意「魅客曼尼」

(諧音:make money)。該中心於1051011日舉辦簽約暨揭牌典禮,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林秋豐執行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高應大旅北校友會黃文德會長、葉家弘總幹事、經濟部技術處工業基礎辦公室梁基彥主任、聖約大艾和昌校長及校友會賴俊年會長皆親自出席,共同見證這一刻。

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0/201610-08.html




全國旅宿業發展論壇 聖約大觀光系承辦典禮接待


 

全民拚觀光的熱潮不僅帶動國內旅館業投資年增迅速,更吸引國際級連鎖旅館進駐!

面對產業結構遽變、對於中高階人才需求急遽攀升的市場需求,

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於105929日舉辦「轉向與轉型–雙轉時代的旅宿業發展契機論壇」,

從產業人才育成政策、業界人才需求因應之道,及教育界從招生至輔導就業等實務面向,

提出切中需求的對治良方。如此盛大的全國論壇活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

特邀聖約翰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簡稱:聖約大觀光系)承辦活動典禮接待工作。

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0/201610-07.html


捐資興學 聖約大傑出校友張譽興獲教育部獎勵



畢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前身新埔工專電子科的花蓮客運董事長張譽興,

於民國100年起陸續捐資設置「海鷗獎學金」獎勵優秀學子,且於1029月捐贈一部豪華遊覽車給聖約大,

做為教職員工的大校車。回饋母校、嘉惠學子之義舉,獲教育部頒贈「捐資興學」銀質獎牌乙面,

由艾和昌校長率領部分主管親赴花蓮將獎牌轉贈給張譽興董事長,並見證校友感恩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的歷史性時刻。

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0/20161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