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6-10-21 10:32:25 瀏覽數:3159
艾和昌校長給全校師生及校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教職員工同仁、同學及校友們,平安!

最近媒體報導台灣面臨少子化衝擊,不少大專院校面臨轉型退場,「台灣大學排名網」列出 50 所「溺水」的大學,預估會在往後 4 年一一面臨退場。此訊息透過網路大量傳播擴散,引起教職員工、同學及校友們不必要的臆測與不安。

我能理解大家此刻的疑慮與恐慌,身為校長及新埔校友,我願意站出來與大家一起面對與承擔。誠如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所說:「以不明確指標去做退場排名,不但沒有實質效應,也無法反映實質辦學成效,更可能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因此,請大家不要受到這類數據或排名的誤導,而隨之起舞、自亂陣腳,對學校失去信心。

一直以來,聖約翰科技大學為營造學生優質學習環境、改善校園生活機能及提升就業競爭力,不斷投注大量經費積極建設,為的是營造發展特色,讓同學們的學習與就業可以無縫接軌。學校不但斥資整修第五宿舍及第六宿舍,更換全新床組與家具,更活化校園空間,陸續建置實習觀光會館、全台首創「扭力技術研發中心」、全台校園第一座旗艦型 3D 列印設計中心、發展銀髮智慧照顧的老人服務事業系系館...,全力朝向「綠能、智慧、健康」之發展特色,希望在這波「少子化」浪潮衝擊下,替學校找到另一個永續經營的方向、開創新藍海。

學校財務健全,校務穩健發展,依據台灣評鑑協會對本校所做的校務資訊分析,聖約翰科技大學的財務結構安全,絕對不會有媒體報導的「溺水」狀況。 而學校擁有6 萬多名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校友,學校正努力結合校友資源與產業連結,透過課程改造等方式,提升同學的就業能力,進而保障就業率,讓聖約大學生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

聖公會主教丁光訓學長曾說:所謂「聖約翰精神」就是校友和同學對自己的母校有很深的感情。面對這波謠言、毀謗、攻訐的大浪襲來,聖約大能否堅強的挺住,端看全體師生及校友能否具有一致的共識與向心力,願意站在一起、同舟共濟、並肩作戰,努力為學校付出。

身為第一位校友校長,我對母校肩負使命感與責任感,面臨內有「少子化」危機、外有「全球化」衝擊之技職教育環境,我承諾將窮盡我所有的力量與資源,啟動「校內調機制、各院有亮點、系所明定位、永續再發展」的治校工程,帶領學校突破招生困境、力挽狂瀾。

聖約大正邁入下個五十年之際,面對台灣未來高教環境挑戰,請大家攜手努力,傳承聖約大存在的使命,再創學校歷史榮景!

校長 艾和昌 謹上

105 年 10 月 21 日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