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活動資訊
發佈時間:2018-09-27 00:28:39 瀏覽數:2448
聖約翰科大濯足禮傳承謙卑精神 校友情感深繫母校

        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歡迎新生前夕皆會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幹部訓練營,活動最高潮的結業式濯足禮,是校內多年的良好傳統。濯足禮又稱洗腳禮,此儀式起源於耶穌受難前夕替門徒逐一洗腳、表達關愛,藉此謙卑服事的作為,為他們立下了榜樣。今年濯足禮於107年9月4日舉行,由艾和昌校長、吳興祥校牧、校友會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張員榮常務監事、林永芳常務理事、童志誠監事、彭佳淩秘書長、劉峻凱學長、江宏倫學長、劉士娟學姐,以及校牧室薛淑靖輔導、張若涵輔導等12位為學生代表進行洗腳禮。

       艾和昌校長表示,聖約翰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校友和同學對自己母校的感情,這裡是串起過去新埔人和現在聖約翰人共同的回憶與情感基礎,也是彼此相互滋潤的園地。唯有真心的彼此珍惜,用心實踐,走向有需要的地方,才能真實踐母校校訓:「德以輔才,學以致用」,追求真理,繼往開來,成為德才兼備的約翰人。

       接受艾校長洗腳的學生會會長李政憲同學說,當知道要被學校的大家長洗腳時,心裡的緊張和激動難以言喻,一方面感覺到榮幸,一方面更感受到學長學弟之間的深厚情誼,在洗腳的那一刻間滿溢心胸,也因而更激勵自己要更多的去付出、去服務。今年是第3年參與協助幹部訓練營的學生團契主席楊敬勤同學則說,每年這個時刻是集結學校各學生團體一同為校、為新生努力的時刻,團契、學生會、系學會、宿自會及各社團幹部同一目標、團結一心,只希望呈現最好的送給新生學弟妹。

       幹部訓練營課程中,除了凝結團隊喚醒價值的體驗教育外,還包含了生命河流的精心分享,墓誌銘反思創辦人王長齡主教犧牲奉獻的精神,也藉由學長姐親手打掃新生宿舍做為榜樣等,在品格培養、榜樣建立上彰顯出聖約翰精神。

       曾擔任104學年學生會會長的劉峻凱學長今年受邀以學長身分回來為學弟洗腳,感受特別不同,回想當年被前校牧張員榮學長洗腳,亦是感動與感激溢於言表,很渴望把心中那份服務和奉獻的熱情傳達給學弟妹。劉峻凱學長回憶起當年參與培訓,印象最深的是躺臥在王長齡主教的墓園上進行默想,思考自己的墓誌銘、自己想留給這個校園、這個世界甚麼榜樣?那一夜心中的澎湃猶在胸中,當時的自己不禁感恩滿懷,也激勵期許自己更要成為一個有尊嚴、有理想的約翰人。
(撰稿:校牧室薛淑靖、相片:校牧室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809/20180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