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公告
發佈時間:2022-01-26 18:12:42 瀏覽數:1363
聖約翰科大2021校友年會 9位傑出校友獲表揚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2021年校友年會於1211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席開53桌,500多名校友攜家帶眷參與。活動頒獎表揚9位傑出校友當選人,並安排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盼其成為學弟妹學習追隨的標竿。為讓清寒學生安心就學,葉永乾、賴景桐及楊楨達等3位校友捐出25幅攝影作品進行愛心義賣,義賣所得大部分做為愛心餐券之外,剩餘部分亦將由校友總會分配各系所使用。

 

  今年校友年會由75級工程科呂威德及86級企管系洪伊甄兩位校友搭檔主持,分別恭迎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校旗進場後展開序幕,500多位校友齊聚一堂歡唱校歌,瞬間炒熱現場氣氛。

 

  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致詞時指出,第7屆理監事會兩年任期內有兩項創新之處,一是將理監事會移師至傑出校友的企業辦公室召開,並邀請母校校長、學生代表及傑出校友參加,透過交流與經驗分享,激盪更多創意,提供校友更完善的服務;二是邀請畢業40年、30年及各屆班級代表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及聯誼會,並安排校友進行校園巡禮成為最大的亮點。

 

  曾鴻鍊理事長說,校友總會不但募集2億資金於今年78日正式登記成立「新埔之星」校友企業,未來將請傑出校友、豐林保險經紀公司江朝峰董事長協助推動「新埔保險經紀人公司」。此外,以「中華民國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全球校友服務處」命名的服務處,也在1118日於內湖基湖路1號寀蘴大樓舉行揭牌暨剪綵儀式,校友總會將以此做為基礎支持學校發展,並為7萬多名校友展開全方位的服務。

 

  「一所學校之所以能夠成為一所偉大的學校,它最大的支撐點就是校友會。」曾鴻鍊理事長以哈佛及麻省理工大學(MIT)校友會為例,麻省理工大學校友會基金規模高達274億美元,提供學校營運資金的30%。校友總會未來將積極爭取經費協助學校校務運作,呼籲校友們支持小額捐款政策,每人每月捐出一日所得,積沙成塔,幫母校發展。

 

  年會上頒獎表揚世祥汽材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周哲弘總經理(71級機械科)、台電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花敬翰副處長(73級機械科)、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服務創新發展處胡昌明副處長(66級機械科)、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郭正宗副總經理(69級機械科)、優德精密工業(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德系智能裝備有限公司陳志偉總經理(82級工程科)、諾基亞(NOKIA)固網接取事業群馮國璋總監(77級電子科)、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各華董事長(61級電子科)、祥泰水電股份有限公司劉飛龍董事(105級工管所)及世紀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鄭世維總經理(74級機械科)等9位傑出校友當選人。

 

  今年傑出校友獎牌由創意設計設系四年級林柏嶸同學設計製作,為表達對校友的敬意,特別選用來自日本的珍貴香樟做為獎牌。除展現學生時代的初心及獨特沉穩氣質之外,年輪的設計,亦凸顯「One Team One Family 」的校友團結。

 

  為幫助清寒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本次校友年會安排愛心義賣活動,展出59級機械科葉永乾、賴景桐以及74級工程科楊楨達等3位校友所拍攝的風景照及鳥類攝影作品,合計25幅美照。在董事長張員榮主教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選購,共計募得新台幣30.8萬元,義賣所得大部分做為愛心餐券(專款專用)之外,剩餘部分亦將由校友總會分配各系所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年會籌備小組特別邀請新埔第一屆機械科校友、知名街頭畫家靳台章學長為9位傑出校友及理監事繪製Q版人像。累積50年繪畫功力的他,下筆精準,善於捕捉神韻,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品送給9位傑出校友及即將卸任的第7屆校友總會理監事典藏,真是特別且有意義的禮物。

 

  此外,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創文化社」表演原民舞蹈,活力四射,讓現場嗨到最高點。吉他社、已畢業的街頭藝人歌手及校友樂團Track催客樂團等團體應邀現場表演,超水準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

 

  繼去年校友年會推出《機器手臂咖啡機》為所有校友服務之後,工業管理系今年再度推出《機器手臂冰淇淋機》在年會現場服務,讓校友現場品嚐現煮咖啡及香濃冰淇淋。該系師生積極開發「無人餐飲平台系統」,歡迎校友們以「年級」、「班級」或「公司」冠名贊助《無人商店-機器手臂冰淇淋機》,以做為下一台機器手臂餐飲平台的研究基金,讓學弟妹落實「學以致用」之校訓精神。

 

  曾鴻鍊理事長任期即將屆滿,黃宏斌校長特別致贈琉璃紀念品,感謝曾理事長兩年任內的付出與貢獻!年會當天進行第8屆理監事改選,由67級電機科、信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俊年學長當選理事長,未來將在陳建宏、闕玖榮及游森林等3位副會長協助下,建構全新的校友交流平台、建置推播訊息的新聞台、執行班級群組代表及積極籌組社團活動…等,期望把7萬多名校友的「約翰心、新埔情」整合起來,永續傳承下去。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