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活動資訊
發佈時間:2023-03-13 09:41:50 瀏覽數:465
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春季感恩餐會 三代校友同堂歡聚

為凝聚校友情誼及感謝校友對總會的大力支持,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於2023311日假國際世貿會館貴賓廳舉辦2023春季感恩餐會,席開10桌,近百人出席參與。最資深的是56級第一屆大學長郭雨青,最資淺的是104級李威霆學弟,兩人入學年度相差快半世紀。老中青三代校友同堂歡聚,場面歡樂溫馨。


  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表示,感恩餐會時間剛好遇上世界經典棒球賽中華隊迎戰荷蘭隊的關鍵戰役,校友們願意在此刻出席,可見校友對校友總會的堅定支持。他非常感恩校友們的出錢出力,校友總會目前正在招募榮譽會員,每月1,000元或每年12,000元的小額捐款,就能夠支持校友總會會務發展,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或是支援人力協助校友會的各項活動。


  受邀參加感恩餐會的聖約翰科大張文宇校長提到,從去年12月參與校友年會的時候,就深深感受到校友對母校的支持,尤其每次活動前必定唱校歌的儀式,更讓人覺得校友對母校的感情深厚。有很多教育部評選委員跟他說過,聖約翰科大是他們所看過校友對母校支持度最高的學校。面對少子化的招生考驗,他認為一個人挑擔挑不起來,但是很多人就可以。希望校友們積極推薦適合的學生前來就讀聖約翰,母校的轉型發展,需要所有校友的協助。


  111年度傑出校友、華南校友會王家隆副會長特地從大陸返回台北參加餐會,他表示,聖約翰華南校友會與明新、逢甲等其他5個友校校友會成立「六校聯盟」,該會是團結性及互動性最高的校友會,由於五專全體住校的關係,大家培育出深厚的感情。華南校友會自2019年成立迄今,即將屆滿4週年,預計於617日舉辦會員大會,歡迎校友撥空參加。


  「校友會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熱心助人及樂於分享的人所組成」,施少華秘書長進行校友總會現況報告時指出,從只有會長「一個人」的時代,到擁有32位理監事及顧問團的「少數人」階段,目前聖約翰校友總會已經發展到擁有各屆傑出校友、各屆班級代表、校友社群、11個活動社團及各地分局的「一群人」規模,他非常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的熱心校友。


  目前校友總會積極推動小額捐款,只要「每月捐款1,000元或以上,為期一年或以上」或「每年單筆捐款12,000元以上」即可成為「榮譽會員」,並享有各項禮遇,歡迎校友踴躍加入。


  闕玖榮副理事長則表示,校友總會是一個提攜校友、資源共享的媒合平台,積極打造互助、雙贏的校友經濟體,除了凝聚校友情誼以外,也希望讓更多校友參與其中。


  感恩餐會除了舉辦摸彩活動,炒熱現場氣氛之外,特別邀請59級校友學長及眷屬參加,現場從56級至104級,幾乎每年級均有代表參與。電機科75級陳贊文學長介紹桃園源鮮智慧農場的產品,並提供新鮮蔬菜讓大家試吃。校友一邊聚餐聯誼,一邊觀看中荷之戰為中華隊加油,現場氣氛嗨到不行,也讓大家的心緊緊地相繫在一起。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攝影:校友總會 李偉仲、魏勝賓、陳仲豪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3/20230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