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5-24 12:57:29 瀏覽數:442
青銀共樂「聊藝療」 聖約翰科大學子陪伴長輩享受多彩文化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三峽清福長照機構於112年5月18日舉辦「聊藝療」系列活動,邀請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透過音樂與律動陪伴長輩。學生們帶領長輩們一同舞蹈金智秀風靡全球的歌曲《FLOWER》,手舞足蹈、樂活筋骨的方式,讓長輩們感受到歡樂與活力。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林巧薇同學表示,這次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可以帶著老人跳舞,儘管上台有些緊張,大家還是認真的跳完。雖然長輩們沒有站起來和我們一起舞動,但看到長輩手上戴著花,並且手跟著擺動,就覺得他們很努力地在參與。

  胡宜均同學說,今天既緊張又興奮,讓她感受到什麼是團隊的力量,結束活動後她非常雀躍,因為活動很圓滿,很榮幸被邀請去清福長照機構表演。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表示,透過歌曲舞蹈的方式,能提升長輩的身體活動度和社交互動,並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看到長輩們笑容滿面的樣貌,感到非常欣喜,也樂見未來再有這樣的活動合作機會。

  ◎ 文字: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 攝影: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郭韋廷助理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5/202305-04.html